深圳名彩智能卡有限公司

致力于研究物联网技术,为广大客户提供高性能的RFID技术、
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

News

新闻资讯

» 行业新闻

影响RFID读写器读取距离的几个因素

2023-07-27 15:41:56

基本的RFID系统由RFID电子标签、RFID读写器、RFID天线三部分组成。作为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,RFID读写器的读写距离与读写器的性能、天线、标签有关,同时也受到环境因素的影响。

1、读写器
RFID读写器的发射功率影响读写距离,读写器发射功率越大,读写距离也会增大。

2、天线
RFID读写器天线增益和波束宽度影响读写距离和范围,天线增益越大和波束宽度越小,则读写距离越远,范围越窄(读取的范围控制越好)。

3、标签
RDID标签按供电状态来分,分为有源RFID标签和无源RFID标签。
有源RFID标签:自身带有电池供电,读写距离较远,同时体积较大,与无源RFID标签相比成本较高。
无源RFID标签:无源RFID标签没有电池,成本较低,且使用寿命长,读写距离则较近。
RFID标签的尺寸对读写距离也有影响,理论上,RFID标签的尺寸越大,所能读取的距离越远。

4、环境
环境主要指RFID读写器天线与标签之间是否存在障碍物(金属、液体等)、环境中是否存在频率接近的电磁干扰等因素。RFID标签的信号可以穿透纸张、木材和塑料等非金属或非透明的材质,并能够进行穿透识别。但金属和液体会对电磁波产生影响,影响读写距离。RFID电子标签不能透过金属,如果标签被金属遮挡,会影响读写距离,甚至无法读取。同时,RFID电子标签也很难穿透水,如果被水阻隔,读写距离也会受到限制。这种情况下,需要使用抗金属和抗液体标签。